唐山虎的门牙

喜欢我的朋友请多多关注我哦,谢谢。

悠悠涉长道(五十)

从莲花坞回秣陵苏氏不算远,但一天总是到不了,因为不想在最后各家拜别之时再遇到蓝忘机,苏涉索性就先走一步,眼看着天色暗下来又不着急回宗门,寻了个客栈就要先住一晚,准备明日再赶路。

看着手腕上还束缚的布条而非蓝氏抹额,一想到蓝忘机那错愕的神情,苏涉就是想笑,哼,一条抹额能束缚我什么?只是一想到蓝忘机能通过抹额感知到自己去向总还是觉得心里不得。

现在抹额已除,因果已还,心里也好似去了一个偌大的心结,心中开怀一时睡是睡不着的,只是一个人也无聊的紧,店中无人,店小二见苏涉摸下楼,

“客官?可是有什么需要么?”

“店家,这城中现在可还有哪个茶楼未闭门?”想着去听听说书也可。

“呦,现在时辰可不早了,那茶楼不能留宿,估摸着现在还没闭门的也是准备闭了。”

“.....这样啊,那行,多谢了。”苏涉一时失望正准备转身回房,又闻到楼道下传来阵阵酒香,“......这是什么?”

“呦,客官,您可真是识货,这是我们今年刚从地下启出来的百家酿,虽比不得那些名酒也是咱们这边当地的特酿,客官要不要开一坛尝尝?”酒香闻着不烈,倒随了名字像是家中自酿一般,苏涉不好酒,但现在确实是无聊得紧又正好碰上了,不似常人爱喝冷酒,寻店家要了温酒炉,酒温一温口感更温淳,满室酒香似乎又令人憋闷,探身将窗户略推开些又见百家灯火,一盏一盏的由近及远,似乎那天上粒粒星辰也成了人间,

“人间不似雪,冬来是无言......”酒未喝几杯,倚在窗沿上的人倒像是醉了,“若无人来去.....盼回转已深....”

真好啊.....这样安宁平淡的日子真好,其实在蓝氏做外门弟子的时候也很好,只是少年意气更重输赢胜负,哪知这世间还有更重,不过现在更好,名利也算有了,心中也是安宁。

四下无人,苏涉已是解了发冠才觉舒服,今生年少就出了云深不知处,与阿瑶少年相持,那时阿瑶就甚善厨艺,日子贫困二人吃食却是未短的,山中飞禽走兽打猎摸鱼,只要想办法总能有荤素,可能油水比云深不知处的足,连头发都较前世黑亮些。

长发及腰,风过都温柔,已是微醺的苏涉怔怔的看着天上月,思绪却不知飘到何处去。

“咚咚咚......”门外好像有人敲门.....屋内人却只是弹了弹手指.....

“..............吱......”可能是预料到会没有人来开门,门外人已经推门而进。

看着醉了酒还恣意贪着夜风的人,蓝忘机无话可说...说什么呢?这人也不会听就是....

“唉.....”只是一声轻叹,合上窗沿就转身准备扶人上榻休息。

“蓝.....蓝湛?...”那人半梦半醒,眼眸也似未睁,这是醒了还是未醒?

“................”

“是,是你吗?...........你怎么不说话?”朦胧鼻尖闻到一股檀香,是....是蓝氏白檀的味道....世间独有...不会错,他又找到他了?苏涉挣扎着抬眼去看。

“别动。”蓝忘机手疾眼快的抓了人缚白绫还乱动的手,果然已经渗了血出来,“.............”伤还未好就饮酒.....这般不管不顾,如何让他放心?

就知道这人不会乖乖的呆到各家拜礼结束,远远的跟在人身后,又看着人似是趴着窗沿上许久不动了就像是就那般睡了,实在放心不下这才进来。

“你又管我!......”梦里都不甘心,“你凭什么管我?......凭什么.......”蓝忘机一边顾着不让人手乱动以致再出血一边还要扶着人未免人掉下去,可惜醉酒的人不配合让冰做的人也起了几分火气。

“就凭,我是你未婚的道侣!.....”明明与自己已经有过肌肤之亲,打架也是这人输了,以前还以为这人已有心悦之人,只是冷眼看过并无旁人,蓝忘机自持在各世家子弟中也算位在前列,怎么就入不了这人的眼?!

“......未婚......道侣?.....”苏涉还在迷糊....他未婚的道侣?是谁?“........谁?....我道侣....是谁?...”

“..............是我。”

“.......你是谁?”好不容易稳住人又扶上榻,

“....你好好看看,我是谁.....”眼前人醉了酒正是好哄,只是眼眸若星,蓝忘机本有几分火气又柔了脸色,他知道别人都说他冷若冰霜,只有对这人,他怎么都冷不下脸.......

“你.....你是蓝,蓝忘机.....”

“.....嗯,我是你的谁?”蓝忘机在意的人很少,一旦开始关注了便是方方面面,知道这人吃软不吃硬便慢慢哄,耐性子的事蓝忘机向来擅长。

“你....是我的.....谁?.....”苏涉只是懵懵的重复着,

“我是你的谁?”

“我....不,不知道....呜....”他是谁呀?这人长得倒是挺好看的.......只是苏涉正绞尽脑汁的想着,眼前的脸就突然放大,嘴里还未吐出的话就被吞了去。

良久,苏涉才被放开就更是茫然,“....你知道的,再好好想。”

“......我....你.....”我是他的谁?我认识的人不多啊.....是谁呢?不想想...好累了....好渴...“...水...要喝水....”

“..........”阻了人乱动的右手,只是人也不好好喝水,一杯水下来多数倒是喂了前襟,索性是外衫,蓝忘机放了杯子又给人褪了衣物。

“...还,还要........”这人现在眼睛里,满满当当的都是自己...喝醉了怎么这么乖,要是清醒的时候也有这么乖就好了。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说啊,我是你的谁?”又怕人冷,再喂了水,拖了被子给人围上才揽进怀里。

“..........我..我想不出来....呜.....”又是一吻过后,本就不甚清醒的人只能伏在人怀里,蓝忘机轻抚怀中人的脊背,让人缓一缓被人夺走的气息。

“你想的到的,嗯?你是我的道侣,那我是你的谁?”耳畔的声音还不放过自己,苏涉不免心烦,这问题很要紧吗?非要这时候问他!就不能等他睡醒再问他吗!身体无力,一时倒是从人怀里起不来,看着人在自己眼前晃悠的耳朵又恶从胆边生,一口就叼住了人耳垂。

“.........”醉酒的人有多大气力?蓝忘机只觉得耳边一热,这人袭了自己耳朵,似咬似吻.....“......咬你.....”语带得逞,好不得意。

“........”要我?!耳边呢喃,热气吐在自己敏感之地又是如此言语,不自觉将怀中人更搂紧了几分,任由人在耳边继续‘作威作福’。


评论(19)

热度(25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