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虎的门牙

喜欢我的朋友请多多关注我哦,谢谢。

惜音(14)

大家都以为金氏会再度发难,可是现在却又沉寂无声,让众人百思不得其解,可是柳惜音却又好像明白了什么,别人未见过阴铁碎片,她却是见过的,这些死尸身上分明都沾着那阴铁的气息......有人已经开始使用阴铁碎片了.....他们想拿阴铁碎片炼尸.....太恶心了...柳惜音现在还觉得胃里一阵抽搐,刚刚他们在山中遭遇那活尸,她避之不及,被血染了衣裙。

想到这里,柳惜音又扑了些水打在脸上,好让自己清醒些。

“阿姐.....阿姐......”远远传来阿晁的声音,柳惜音忙费心去答。

“阿晁,我在这儿。”阿晁定是着急了,果然,一人影慌慌张张的扑过来,

“阿姐....你受伤了?!”温晁见柳惜音衣摆上沾着血,“伤哪儿了!?快给我看看!”温晁不知所措。

“没事,这血不是我的,你别急。”柳惜音知道引起了误会,忙解释道。

“阿姐,都怪我......”温晁垂下头,“我要是和阿姐一起走,阿姐就不会受惊了。”在家里从来不会让阿姐见血,知道阿姐喜洁,这下阿姐又要难受很久了,要是让父亲知道,还不知道怎么要罚我呢!温晁不免垂头丧气,他一路向前,想着阿姐跟在他身后定是周全,只是,

“这些活尸是怎么回事?!我刚刚经过这儿还没有的!”温晁奇怪道。

“三公子,是从地下突然冒出来的!”所以他们才避之不及,防不胜防。

“这是.......”温晁惊疑不定。

“......这是冲我来的.....”没有别的解释,那一双双鬼手都朝她抓来.....只是,抓她干什么?

“阿姐!那,那你赶紧回岐山吧!”自己家里定是不怕的!

“........他们既然盯上了我,我就更不能回岐山了.....”没得连累家里....

“为,为什么呀!”温晁大惊失色。父亲将阿姐交给自己,要是到时候阿姐出了什么事.....近的有父亲收拾我.....远的有二哥等着我.....

“......有阿晁在身边,我不怕。”柳惜音不愿让自家弟弟继续追问下去,“....那金子勋有消息了吗?”现在的计划是先找到金子勋,再拿人去金麟台问罪.....他们还是没有采纳自己的意见....唉,她早该想到....这仙门已经太平太久....哪儿有前世那般千般算计,万般盘算着才能过活....

“还没有......那金子轩只能探知,人不在金麟台。”

“.....那金宗主如何反应?”

“说是不知内情,也在帮忙找人。”......到底是打草惊蛇了....

“阿姐,怎么了?”温晁见惜音脸色不太好,难道刚刚吓得不轻?

“没事,那咱们赶紧走吧,这儿让我不太舒服。”刚刚那阵气血翻涌似乎还在鼻翼间挥之不去,让她喉间总是恶心,像强压着什么似的。

“哎,好好好,咱们走。”温晁不疑有他,扶起自家阿姐就往集合地走,在这个时候落单,死了都没人知道!


已是饭点,众人便在集合点稍作休息,半天的搜寻让众人已有疲态,温氏一行人的到来还是引起了他们注意。

“你们遇袭了?!”众人看向柳惜音裙摆上的血迹。

“一些活尸,无妨。”温晁将惜音扶到一边树下坐下。

“你受伤了....”蓝忘机看着柳惜音裙摆上的血迹神色不明。

“没事,这不是我的血。”柳惜音接过自家弟弟递来的水袋,灌了几口散了散午间带来的热气。

“活尸,怎么会有活尸!?”众人惊疑,他们搜山搜了这么久,什么都没有遇到。

“主子,在尸身上发现这个。”一温氏弟子上前,手奉上半片玉料,柳惜音见那活尸身手不似常人,便遣人细细查看。

玉料不算好,也不算差,非普通百姓能有,只是半块,一些纹理已是不全,柳惜音抚蹭着玉上纹理。

“这纹理好似颇为眼熟....”一旁的温逐流一语惊醒梦中人。

“阿洋呢!?”柳惜音不知想到什么,劈头问道。

“薛,薛公子去取水了....咦,怎么这么久还没回来....”柳惜音暗道不好。

“快,快去寻!”一旁几名温氏弟子忙领命去寻。

“阿姐,怎么了?”

“温姑娘,可是出了何事?!”众人见柳惜音神色急切。

“........这玉料....是常氏的玉牌....”

“常氏.....栎阳常氏!?”当时在蓝氏听学过的弟子很快反应过来,“可是,不是已经被仙督制裁了吗?!”

“.......有一幼子遗留在外.....我们一直未找到....常慈安之子....”当时父亲也是大意,想着一个孩子要什么紧,没想到如今.....

“大小姐,溪边只遗留水袋,薛公子不知所踪,现场有打斗痕迹。”去寻薛洋的几人很快回来了。

“......出事了....”柳惜音捏紧了扇柄.....常氏子的出现..阿洋的被抓...那沾有阴铁气息的活尸...他们想抓阿洋去研究阴铁碎片?!

“快....通知父亲....”天要变了......


评论

热度(27)